Welcome 2 my blog

just 1 2 share my life v all my friends

Friday, March 11, 2011

出街~

今天, 去perangin, 1st avenue, komtar~~
跟june, yee yew, n jj~
本来要去 pc fair 的
结果是逛街的多

没买什么

只卖了一对鞋~
30++
不错啦


今天有三件感动的事

分享分享~~


第一件,巴士停着的时候

看到路边(那时正在下雨)

一个中年男人扶着一位老太太

慢慢地走

老太太拿着雨伞, 走得很吃力

雨伞不会很大,就只遮到老太太而已

而那位中年男人冒着雨

扶着那位老太太

慢慢地 慢慢地 走着走着

直到走出我的视线

现在很难看到酱温馨的画面

我们有多久,

没有扶家里的老人家了呢?

我们有多久,

没有跟公公婆婆爸爸妈妈说话了呢?

我们有多久,

明明知道剩下的相处的时间不多了,

却又不好好珍惜?



第二件, 镜头转到了两个小女孩身上

巴士还是停着,

旁边停了一辆proton

两个小女孩坐在后座,到处看~

看到来巴士上。。

看着巴士上的乘客。。

我自认小孩缘不错,就笑着跟她们打招呼

他们没什么反应,

被我吓到了吧

可是过不久,头又望了出来

看着我然后笑着跟我打招呼
(就说嘛,我小孩缘不错的~)

然后 车开走了

短短的几分钟,一个微笑

就足以让人满足


也让我开心一整天



曾几何时,我们都忘了微笑

忙碌的生活不是不好,只是

我们都忘了给自己,给身边的人

一个 微笑

步伐走得太快

有时会忽略了身边

美丽的风景~


第三件,今天遇到了很好很好的巴士司机~

他本来要开走了

看到我们跑过去,就停下让我们上去

还很有耐心地,

等我们找钱。。。

到了 XXX

perangin 附近

很多人下车,我们不懂要不要下

就去问下他~

他很好人,还下来给我们指路

要怎样怎样走~~

很 nice 的一个人

他不因为每天日复一日的工作而板着脸

反而笑脸迎人

他应该很享受这样的生活吧
(我是这么认为)

当然,每天开巴士是很闷

每天同样的路线,同样的地方,不同的人

可是,他却以另一种态度去工作


有时候,不是命运决定一切

而是态度

生活就像一面镜子

你怎样对待别人,别人就会怎样对待你~

你以乐观的态度看待身边的一切

生活就会变得很美好,很快乐

相反,每天抱怨生活

又怎么会快乐呢?!


有负面情绪其实也没什么,

只不过长期处在负面情绪下

人就会变得很情绪化

做事也会很不理智


我允许自己有负面情绪,但要有个期限

长期处在那样的状态,

我受不了,也不喜欢 那样的自己


负面情绪其实也没什么不好,但。。。
物极必反,这道理我也懂



刚刚,看到了一些不开心的事情
因为每个人的观点不同,所以有了争执

其实观点这种东西很flexible 的

放宽一点自己的角度, 看到的就会不一样
更宽,更全面

每一件事情都没有绝对的对与错
就看我们怎样去想

有争执其实也没什么不好,它让你更了解一个人
(是了解,不是讨厌)

每个人都有优缺点

我个人认为,不应该因为一个人的缺点而讨厌他
这样对那个人太不公平了

没看清楚一个人就随便 judge 一个人
对他很不公平

所以,还没清楚了解一个人之前
我都对他有所保留

这样,才能更完整,跟全面地去看待一个人

不开心的事,就不要多想

要睡了

带着开心的心情入眠吧~

希望有个好梦~~

明天,又会是一个全新,开心的一天~~ ^^

0 comments: